我不是咕咕咕

【锤基/山桃红01】/架空和风au/两个富商恋爱记/绅士黑道锤x冷艳艺术基

  第1次更文,大家看个开心,渣文笔。

灵感来源于我之前某一天突然想到的一个点子。一直很喜欢霸王别姬中哥哥,自己也很喜欢京剧昆曲,还有苏州评弹。各种民族乐器也都比较喜欢,所以呢,这一次就想写一个融合了民族风味和日式和风的一篇锤基au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是分割线

正文

松冈自诩不是个碌碌无为的人。至少在此刻之前他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。

  随便找一个人想想看,一个出生寒门,一无所有,父母双亡,五岁开始露宿街头讨生活的可怜小屁孩——经过几十年的打拼,在京都开了个茶楼,生意越做越大。再后来又娶了个贤惠的妻子,有了个笑起来像樱花一般的可爱女儿;有哪个不觉得他人生一片光明,就等着颐养天年,子孙满堂?

  现在身处如此境地,松冈不自觉的想起他五岁那年在码头扛沙子时的情形:烈日叫他的汗死命的流,骨瘦如柴的他因为力气不够停下歇脚,却被监工狠狠地用竹条在背上抽了几道。“雇你给你饭吃不是让你停下来歇脚的!”汗液渗进伤口疼的刻骨铭心,留的印子足足陪了他几年。

  从一刻的失神中回到现世,松岗苦笑一声觉着自己真是闲的发慌惹了这桩子麻烦事,现在搞不好要把命都赔进去,竟还忙里偷闲想起了以前的破日子。

  哎,早知道就不搅和那美国人指的这趟浑水。这下倒好,命都要没了,当真是碌碌无为。

  松冈心里呸了自己一声。

  下巴被身旁精壮的西装男子一下子猛地抬起,松岗觉着这下没把他脊柱凹断已是他八辈子的福分。

  与那些话剧和小说中烂俗的情节不同,眼下他并没有被绑在老虎椅上,也没被扔在一个阴冷潮湿的地窖里——恰恰相反,他被两个肌肉虬扎的汉子给摁在自家茶楼的地毯上,众目睽睽。

  下巴被硬生生抬起,让松冈看清楚了面前的这个男人。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两片只有浅浅血色的唇瓣。肌肤如凝脂白玉一般通透,却透出一些苍白。细长的眼部轮廓中镶嵌着两颗如同翡翠一般碧绿的瞳仁。黑发柔顺如瀑,稍稍碰到肩头。如果单论皮相,眼前这个男人大概算得上是天下奇珍了吧?

  “既然做出这种掉价的事情,那么你也早就做好落得如此下场的准备了吧。”面前的男人微微低下腰,墨绿色的丝质长袍,在松冈眼前如流水一般垂下。

  他瞬间就觉得呼吸急促了起来。当然,并不是因为他起了什么色心。而是因为眼前这个男人起了杀意。

  是那种极其隐晦的杀意,松冈想着,大概也只有自己这样的人,才能感受得到。

  那双宛如翡翠一般翠绿通透的眸子,就如湖面一样平静。只是他低头时那一闪即逝的反光,就像是突然刮起的一阵狂风,让松冈忍不住打了个哆嗦。

  空气凝滞了那么几秒,那男人微微抬起,宛如白玉一般通透,细腻的手;而盈盈握于手中的,是一把泛着金属寒光的长棍状物体。

  等到手再抬起了一些,松岗边一下子看清楚了,那是一把扇子的扇骨。

  然后他右手一疼,他便知道,这节小指保不住了。

  他实在是不忍低头去看自己血肉模糊的右手掌,只知道一阵刻骨钻心的疼痛一下子就涌上来。他的心里暗自哀嚎这男人看着羸羸若若的,怎么下手竟然如此之重。

  眼前的男人这才缓缓起身。

  店里最近刚刚装上了白炽灯,灯光照在男人的锁骨上,煞是刺眼。

  “松冈老板倒当真是好手段。”

  男人略施小惩之后,似乎心情好了不少。声音也一下子大了起来。店中早已挤满了各路看热闹的人马,这一嗓子下去,所有人都盯着松冈就等着他把话接下去。

  松冈又开始后悔了。别的不说,他在京都的脸面算是彻底丢尽了。眼下他被人按在地上无路可进,自然更是无路可退。想要开口又觉得说什么都不是,指不定还要再挨一打。便索性不开口了。

  “怎么,”男人微微踱步的脚停了下来。

  “靠着一枚技艺高超的赝品,从我这里骗走两亿日元,现在反倒是无话可说了?”

  就算不抬头,松冈也清楚的对上了那双刻薄的眼睛。然后就是两声散漫的掌声,以及一声无所谓的哈欠声。

  “你幕后是谁我早就查清楚了,接下来的事我自会处理。”

  “就算是现在杀了你,我也得不到半分好处,你就也别在那战战兢兢的了。”

  这么说难不成我能全身而退?——松岗一下子抬起头盯着男人;“说不定我能全身而退?你是不是在这么想啊。”

  翠绿色的眸子对上松岗早就充斥着血丝的眼睛,疑似恶作剧一般的调皮,不经意间一闪而过。

  四周的人早已炸开了锅,且不说这次事件竟涉及两亿日元,单单是敢将如此事情做到眼前这男人身上,没有一人不觉得松冈脑子出了些问题。

  “这个数目,我想你也不是不清楚吧——”男人的声音越发慢条斯理,松冈眼里刚燃起的火,一下子就给灭了。

  “呵,那今天就便宜你了。你这茶楼,我看着也倒还算顺眼,就收了吧,另外——”

  男人微一侧头,对着被抱在黑衣保镖手中的女婴轻笑了一声。

  松冈的脸一下子便从疑惑变成了愤怒,最后到了绝望。“你,这可是我女儿,是活生生的一条人命,你怎么敢。。。。。。”平时一向少有表情的松冈一下子就涨红了脸,嗓门越来越大。

  “你既然做得出我又有什么不敢!”男人倒也一下子眉目一睁,在场的闲言碎语一下子就被压了个安静。

  “只要是我洛基想要的,没人拦得住。”

  “还有,你这种骗子,也配做父亲?”

  男人一甩袖子,便大步出了门口,身旁的保镖即刻便追了上去。平民百姓一下子就让开一条道来。

    没人制着他,松冈一下子就倒在了地上。

TBC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5)